一直以來  我以為我有好好的顧著肚子

而且我想說都快生了  還是沒看到蚯蚓的出現

在我沾沾自喜時

滿34周的那天  無情的妊娠妏出現了!

 

話說   我可是在懷孕的第一個月就開始擦了  就是很怕會有紋路   沒想到...

雖然我不像有的孕婦很勤勞  一天擦個2~3次

但每天洗完澡我是一定會擦的  還是免不了..

 

妊娠紋會不會產生實在還是憑運氣

當然有幾個大重點

1.勤擦&補充膠原蛋白

   因為妊娠紋會產生就是因為肚皮在撐大時 表皮的膠原蛋白不夠所以斷裂留下的紋路  一但產生就不太可能消除了

2.體重不要增加太快

   體重一增加太快當然肚皮極有可能一下變太大  所以斷裂的機會更大

3.肚皮大&小

   會藏肚的 應該很少有妊娠紋吧  大部份都是肚子很大的才有

4.遺傳

   這是我覺得最無法控制的因素

 

 

我在整個孕期  算是稍稍有在顧肚子

所以第1點 我可是天天都會擦  整個孕期到目前(35週)擦掉了4瓶  目前開了第5瓶妊娠霜(包含腰和屁股大腿都擦)

第2點 也很努力維持 目前35週 我大約胖了10公斤而已 

但第3點真的是由不得人了  後期本來肚子就容易在一瞬間大很快

而且我肚子從一開始就都大在下腹  胎位低又超級尖   真的很尖  一直往前長

我懷疑是那週漢堡包 一下體重飆升(我的體重是維持的)  所以才出現妊娠

第4點吼....我在知道懷孕時就問我媽 她有沒有妊娠紋 結果她說有!!!

我心底就寒了一下   但原來是想說  自已做好保養應該就不會有吧...

 

最後po上我的妊娠紋照

不用有心理準備  其實只出現幾條  加上用哎鳳拍 有的糊糊的

所以不會嚇到大家

只希望就只有這幾條  不要再多了...讓我熬過最後二週...

 

左右兩側的肚皮都一樣 都出現了幾條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泡泡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