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是不是超美!! 

做完我都不敢去外面買果醬了  因為我用一串葡萄只能做兩小瓶 那外面賣的到底裡面是加什麼....

 

【材料】

 可剝皮的葡萄     1串

 水梨(甜一點)     半顆

 果寡糖(註)        10ML

 滷包袋             1個

 

【作法】

 1.滷包袋洗淨,用滾水燙過

 2.葡萄洗淨剝皮去籽

 3.葡萄和水梨一起打泥  (或是水泥先打泥 葡萄再細碎後再加一起,保留葡萄的果粒)

 4.葡萄皮用滷包袋裝入,封口打結

 5.將果肉和皮一起入鍋,滾沸後轉小小小火,不定時攪拌除浮未

 6.30分後上色撈起滷包袋

 7.視葡萄果醬甜度高低來加果寡糖

 8.喜歡濃度高的可以再續熬煮

 

註:我都是上網看其它媽咪的食譜,這個媽咪是用果寡糖來增加甜度。

但我後來實際加了之後 果寡糖因為不會很甜  而且加的量又少,對甜度我覺得沒啥改變

所以不如選甜一點的水梨  果寡糖就不要加了(不然之後用不到也浪費那一大瓶)

 

酸酸甜甜新鮮的果醬真的好好吃

其實抹上土司或是其它食物酸的感受就沒那麼強了  所以寶寶吃我覺得甜度不用再調整

但如果大人真的很怕酸  可以加少許麥芽糖或家裡一般的糖來一起煮也行

 

參考赫赫媽的食譜

連結在此 赫赫媽的食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泡泡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